Thursday 28 June 2012

广府伊面 (Cantonese Yee Mee)

今天放工和同事们去游泳,回家又遇到堵车迟了到家。本来打算煮妈密鸡,但是我老公糊糊涂涂的,我叫他帮我拿鸡胸肉出来解冻,他拿错了猪肉。我一回到家他还告诉我,他已经帮我从雪柜里拿出鸡胸肉解冻了,我的天啊!他拿错了还不知道。我只好将错就错,做猪肉饼炒广府伊面咯!
材料:
  • 1片 廋肉(一半切片,一半剁碎)
  • 2颗 鸡蛋
  • 2个 伊面
  • 1杯 水
  • 2棵 菜心
  • 少许 蒜茸
  • 少许 木薯粉(加少许水打欠)
  • 少许 盐
  • 少许 胡椒粉
  • 适量 黑酱油

猪肉饼调味料:
  • 少许 盐
  • 少许 胡椒粉
  • 少许 麻油
  • 少许 木薯粉
做法:
  1. 把剁碎的猪肉加上调味料备用。
  2. 热锅放少许油,爆香蒜米,加入切片廋肉,炒至七分熟。
  3. 把醃好的猪肉碎,稍为煎一煎,倒入水。
  4. 水滚了就少许盐,胡椒粉和适量的黑酱油调味。
  5. 加入菜心,再倒入鸡蛋打散,最后勾欠。
  6. 关小火放入伊面,淋一淋酱汁就可上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