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March 2014

鸳鸯芥兰 (Ying Yong Kailan)

老公一直跟我说他在餐馆吃到很好吃的芥兰,做法很特别,尤其是芥兰叶,像紫菜一样,吃起來脆脆的,很好吃!我自问没有那么多口福,平日的午餐都是简简单单,随便吃饱就算,没有什么机会光顾餐厅大快朵颐。一天,我终于有机会尝试他一直说好吃的鸳鸯芥兰,第一次尝到那么特别的煮法,我都想学一学。于是就上网search一下,原来做法只有一点不同,主要是把芥兰叶和芥兰茎分开,然后把芥兰叶拿去炸... 我的鸳鸯芥兰成功啦!老公说好吃!

材料:
  • 芥兰
  • 1汤匙 蒜米
  • 适量 水
  • 适量 盐
做法:
  1. 将芥兰叶切丝,用热油炸脆,取出沥干油,用厨房纸吸干油份。
  2. 热锅,加少许油,把炒蒜米香。
  3. 加入芥兰茎和盐,再加少量的水,炒至熟透。
  4. 将炸好的芥兰叶和炒好的蒜香芥兰上碟即可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