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March 2014

咖喱虾 (Prawn Curry)

咖喱一向来都很下饭,今晚的咖喱虾也不例外。平日不吃白饭的我,也吃了一点,幸好不是浓咖喱,不然一定很高卡路里。我看老公也不敢拿太多的咖喱拌饭,但是一直叫小叔拿多点咖喱来拌饭吃,我就觉得很好笑。心想他是不是觉得我煮的咖喱很棒呢?不把汤吃完会很浪费... 虽然我煮的咖喱永远都比不上阿嬷的咖喱,老公吃完后还是一样跟我说谢谢!


材料:
  • 大虾
  • 25克 峇峇鱼咖喱粉
  • 2个 咖喱叶
  • 半杯 淡奶
  • 适量 盐
  • 适量 水
  • 1粒 洋葱(切成4分)
  • 2瓣 大蒜(切片)
  • 10个 豆腐卜
做法:
  1. 咖喱粉加白开水搅均匀备用。
  2. 烧热2汤匙油,把大虾煎好,备用。
  3. 将洋葱,大蒜片和咖喱叶爆香。
  4. 加入豆腐卜,炒片刻。
  5. 再加入咖喱粉炒香。
  6. 加水,煮至咖喱汁变浓,加少许盐调味。
  7. 倒入大虾和淡奶,煮2-3分钟即可上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