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March 2014

卤猪脚肉 (Braised Pork Trotter)

今天小叔不回来吃饭,剩下我和老公两个人二人世界,共进晚餐。我很少煮卤猪脚,小叔不回来吃饭就是他的损失啦!今天的卤猪脚肉超好吃的,我和老公都忍不住吃完了再添饭,虽然吃完后觉得有点罪恶感...但我真的很高兴,觉得自己有少少的成就感,可以煮到一碗达到我心目中水准的卤猪脚,下一次一定要煮给我姐姐吃吃看


材料:
  • 半个 猪脚
  • 1块 姜(去皮、切片)
  • 4-5瓣 大蒜(不要去皮)
  • 5-6朵 八角
  • 适量 黑酱油、盐、白糖(调味)
  • 适量 水
  • 猪肚
做法:
  1. 将猪肉洗净,切成大块,然后放入开水中烫,以去除血水,捞出。
  2. 把姜、大蒜和八角放入锅内,加少许的油炒片刻,放入猪脚和黑酱油,炒香。
  3. 倒入水(掩盖过材料即可),煮滚,加入盐和白糖调味,放入猪肚,再转小火继续焖1小时即可。

猪肚做法:
  1. 猪肚用流动水内外搓洗干净,放入盆中,用盐搓洗猪肚,再用水冲洗干净。
  2. 将搓洗干净的猪肚放入滚水中烫5分钟,捞出。
  3. 用刀切成条状。

注:如果不是当天要煮,可以把猪肚洗干净后,烧开水把猪肚焖至软,捞出,放冷之后收进冰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