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March 2014

三文鱼煎饼 (Salmon Rice Cake)

昨晚做米饭汉堡剩下了一些寿司米饭,说多不多,少又不少。烦死人啊!我不晓得可以怎样处理剩下的寿司米饭...绞尽脑汁,终于给我想到了一个解决方法,做三文鱼煎饼!多亏昨天的猪肉饼,给我想到了米饭也可以做煎饼。说真的,准备这一道菜时,我一点信心都没有,原因是我从没吃过三文鱼煎饼,就连类似这样的煎饼都没吃过,完全没有头绪。又一次碰运气,大胆创新,庆幸我的三文鱼煎饼初体验,很成功,老公吃得津津有味的... 我又学会了一道新的菜肴


材料:

  • 1罐 罐头三文鱼块 (Ayam Brand Salmon Flakes in water)
  • 1/2茶匙 盐 (Salt)
  • 1小碗 日本寿司米饭 (Japanese Rice)
  • 1汤匙 大蒜粉 (Garlic Powder)
  • 1汤匙 青海苔 (Aonori)
  • 1个 洋葱 (Onion)
做法:
  1. 把洋葱切小丁,放入大碗中,加入三文鱼块,寿司米饭,大蒜粉,青海苔和盐,搅拌均匀。
  2. 倒入锅中,加少许油炒香。
  3. 搓成圆球,再用手压成扁圆片。
  4. 放在预热平底锅,加少许的油煎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