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March 2014

日式照烧酱猪肉米饭汉堡 (Japanese Teriyaki Rice Burger with Pork Patty)

姐姐经常提议我试做日式米饭汉堡,今天终于动工了。我又来自作聪明,自创食谱... 虽然青菜和番茄不是我自己栽种,米饭汉堡,照烧酱和猪肉饼,都是自己构思,调味和设计,这也是我最满意的一个作品。感恩阿嬷传授给我这种特技,她教我用心去品尝美食的味道,再把它牢牢的记在心里,然后自己猜测那美食是用什么材料和食材,凭记忆中的味道去煮。当老公看到这日式米饭汉堡时,「哗」了一下,他似乎给我的作品吓到了,有惊喜喔!他说很好吃,还问我可以每天做一个米饭汉堡给他吗?我也想啊!可惜我要工作,只可以偶尔做这日式米饭汉堡


照烧酱材料Teriyaki Sauce:
  • 60g 水
  • 5g 糖
  • 5g 酱油
  • 1/4tsp 盐
  • 1/2tsp 绍兴酒
  • 1tsp 姜粉
  • 少许 玉米粉+水(打欠)
照烧酱做法:
  1. 把所有的照烧酱材料(除了玉米粉和绍兴酒),全部放到锅子里,用小火慢慢煮沸。
  2. 加入玉米粉水勾芡,再加入绍兴酒即可。
猪肉饼材料Pork Patty:
  • 230g 猪肉(瘦肉)
  • 1tbsp 姜粉
  • 1tbsp 大蒜粉
  • 1/2tsp 盐
  • 少许 玉米粉
猪肉饼做法:
  1. 用搅拌器将猪肉搅碎,加入玉米粉,盐,大蒜粉和姜粉,搅拌好后,搓成圆饼,腌制约20分钟。
  2. 烧热平底锅,加入少许油,用慢火煎熟。
  3. 翻面,继续煎成金黄色即可。
米饭汉堡材料Rice Burger:
  • 1杯 日本寿司米
  • 适量 水
  • 1/2tsp 盐
米饭汉堡做法:
  1. 把日本寿司米洗好后,加入适量的水和半茶匙盐,跟平时煮白饭的煮法一样,把寿司米煮好。
  2. 抓一团米饭搓成圆球,然后放入定型圈,再用手压扁成圆薄片。
  3. 把米饭片放在预热平底锅,洒上少许白芝麻,加少许的油煎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