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une 2012

火腿切达松饼 (Ham and Cheddar Muffins)

今天就是没心情工作,一整天就是懒洋洋的。一回到家就马上精神起来了,当然是因为我又可以在我心爱的厨房里烹饪啦!呵呵!今天心情好,就做我老公想吃的鱼网面饼和他从未吃过的火腿切达乳酪松饼 。想不到咸咸的松饼还蛮好吃的。我的杯子比较小,所以做了8小杯。一出炉,大家都各吃一杯,每个人都喜欢这松饼。我小叔还跟我丈夫说,可以打本给我做生意了。哈哈!真的很会开玩笑,怪不得我阿嬷说,我小叔的嘴巴很甜,总是让她很欢喜。早上我带了两个松饼回公司当早点,吃了一个就很饱了,另一个就请我同事吃,她都很喜爱这松饼,吃了还说得空时要做给她的子女吃。想不到咸咸的松饼比起甜的还要受欢迎!

材料:
  • (A) 150克 自发粉 (过筛)
  • (B) 1个蛋, 25克细纱糖,50克粟米油, 70克鲜奶, 1/2 小匙盐
  • (C) 3片火腿(切碎),3片切达乳酪(切小块)
做法:
  1. 把(A) 过筛,备用。
  2. 随意混匀(B), 加入(A)拌匀。
  3. 加入 (C) 拌匀成面糊,无须过渡搅拌。
  4. 把面糊勺入6个小杯里,大约7分满,放入预热烤箱,180度烤20分钟。
Ingredients:
  • 150g Self Raising Flour, sifted
  • 1 egg
  • 25g Sugar
  • 50g Corn Oil
  • 70g Fresh Milk
  • 0.5tsp Salt
  • 3pcs Ham, diced
  • 3pcs Cheddar Cheese, diced
Methods:
  1. Preheat oven to 180°C and lightly grease 6 muffin cups.
  2. Combine flour and salt in a bowl set aside.
  3. In another bowl, combine egg, sugar, salt, milk and corn oil.
  4. Stir the wet mixture into the dry mixture just until moistened, add the ham and cheese, do not over stir.
  5. Spoon batter into prepared muffin pans and bake in preheated oven for 25-30 minut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