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October 2013

番薯圈 (Kuih Keria)

老公说他想他在念小学的时候,妈妈做给他吃的番薯圈,要求我做给他吃。我从来都不懂什么是番薯圈,也没吃过...我问家婆,她说多年前的事了,她不记得食谱,只给了我日本甜番薯。我唯有上网找食谱,就开工了。没想到番薯圈这么简单,半小时就有得吃。周末,两个人在家,享受这小甜点,小幸福 :-)

(Recipe Source: 蓝赛珍 ~ 街边风味小食)

材料(A):
200g 甜番薯
40g 面粉
1/2tsp 盐

材料(B):
40g 幼糖
20g 水

做法:
  1. 把番薯蒸好,马上压成泥混合面粉。搓圆,在中间按一个洞。
  2. 油热了可以开始炸成金黄色。
  3. 起锅后,滤干油待用。
  4. 水和幼糖放入锅炒到干成浓糖浆,然后把番薯甜甜圈倒入一起炒至糖完全沾着甜甜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