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September 2012

酿豆腐 (Yong Tau Foo)

最近我肯定是发疯了,煮了很多很多东西,多得有点吃不完。幸好有同事们的支持,真的要谢谢我老公的同事,还有我同事的捧场。每次带食物去公司,他们都很乐意的帮我们解决它。今天的晚餐可丰富咯!有我老公最爱的酿豆腐。这是需要花很多工夫的菜肴,又要剁鱼肉,又要煮高汤,还要把备好的材料逐一酿入鱼肉,下油锅炸一炸,再加入鱼高汤熬一熬才可上桌。今天备好晚餐后,想休息,练练钢琴,明晚才做月饼送给家婆。人家年纪小小就开始学钢琴了,我呢就老了才来学,真的有点难度,手指僵硬了才来学...呵呵!

材料:
  • 1个 苦瓜
  • 1个 矮瓜
  • 8个 豆腐卜
  • 1份 马鲛鱼
  • 1个 番茄(切成4分)
  • 1个 姜(切片)
  • 500ml 水
  • 适量 黄豆酱
  • 适量 酱油
  • 2瓣 大蒜(剁成蒜末)
做法:
  1. 将马鲛鱼洗净后,把鱼放在砧板上,顺着鱼刺把鱼肉切起。
  2. 用汤匙刮起鱼肉,把鱼肉剁至不黏刀。
  3. 加少许盐,胡椒粉和生粉调味,剁均匀待用。
  4. 把切好的苦瓜,矮瓜和豆腐卜,酿入鱼肉,放入油锅中煎至微黄色盛起。
  5. 热锅加两汤匙油,把蒜末和姜片爆香。
  6. 加水,放入马鲛鱼骨熬成高汤。
  7. 取出鱼骨,再加入番茄和炸好的酿豆腐,煮10-15分钟。
  8. 加入黄豆酱,酱油调味。
  9. 最后加少许的生粉打欠,即可上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