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September 2012

酸奶咖喱鱼 (Yogurt Fish Curry)

周日买了两只马鲛鱼回来,鱼尾用来打鱼丸做嚷豆腐,上半身靠近鱼肚有点腥,拿来煮咖喱最适合不过了。有得煮我当然最开心啦!又可以试新菜式了...有时侯都不懂自己怎么想,很多人放工回家都想休息,我就偏偏喜欢辛苦自己,做东做西的,也许这就是真正的我。咖喱是印度餐,平时少吃不再说,煮印度餐并不是我的强项。还没煮之前当然问过老公,探探口风咯!就问他想吃咸的还是酸的,他说咖喱鱼如果有点酸味,会很好吃,很开胃。刚好雪柜里有酸奶,我就借着这次机会,试一试酸奶咖喱鱼。老公说很好吃,比得上外面嬷嬷档的咖喱鱼,有了香浓的咖喱汁,饭都吃多两碗。幸好我是用低脂肪酸奶,不然他肯定变肥仔... 哈哈哈!

材料:
  • 25克 峇峇鱼咖喱粉
  • 2个 咖喱叶
  • 1杯 纯酸奶(约140毫升)
  • 适量 盐
  • 适量 水
  • 1粒 洋葱(切成4分)
  • 2瓣 大蒜(切片)
  • 半只 马鲛鱼
  • 1个 蕃茄(切成4分)
  • 1个 茄子(切小段
做法:
  1. 咖喱粉加白开水搅均匀备用。
  2. 烧热2汤匙油,将洋葱大蒜片爆香。
  3. 加入蕃茄和,炒片刻。
  4. 再加入咖喱叶和咖喱粉炒香。
  5. 放入马鲛鱼加水,煮至咖喱汁变浓,加少许盐和糖调味。
  6. 倒入酸奶,煮2-3分钟即可上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