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September 2012

青苹果冰皮月饼 (Apple Snow Skin Mooncake)

吃完晚餐手痒痒的,很想做一些糕饼。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如果做马卡龙或芝士蛋糕,就来不及看我的连续集,不做点东西又觉得手痒。这个星期四,要做月饼送给我家婆,冰皮月饼我还没试过,又没有月饼模型。就决定了,靠手工,做小苹果,老公就做我的白老鼠,帮我试吃。一共做了五个小苹果,青青绿绿的,好可爱!我老公一整晚都在笑,他觉得我很古灵精怪的,开始时,他以为我说笑的,预想不到我真的做了五个小苹果。其实我都是边做边想,都不懂苹果应该是怎么做,是老公提醒了我,苹果中心可以用筷子来做。

材料:
  • A:25g 糕粉,20g 糖粉
  • B:10g 白油
  • C:1滴 苹果香精,1滴 青苹果色素, 33ml 冷水
  • D:馅料:5份连蓉馅 (每份35克)
皮料做法:
  1. 材料A筛入一个大碗,加入B料搅匀。
  2. 倒入C料搅成软团,分5等份,包入馅料,搓圆,用筷子按一下中心。
  3. 留一点软团,加青苹果色素做叶子。
  4. 做好后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