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July 2014

姜茸烧烤酱煎鱼饼和羽衣甘蓝菜炒菇饭 (Pan Fried Fish Cakes with Ginger BBQ Sauce and Sauteed Kale Mushroom Rice)

从老公开始减肥的那一刻,我停止了烘培,为他准备减肥餐。天天都边煮边觉得减肥餐很恐怖,餐餐不可添加任何材料,还要无糖,低油和少盐,就好像热水烫鸡胸肉和青菜一样,淡淡无味,很难啃。当时我有点难过,觉得自己煮的食物很烂,是多么的难入口。我常在想减肥餐可以煮得美味又健康吗?煮了将近3个月的减肥餐,慢慢的熟悉和进步了,我也可以大声的说,减肥餐是可以煮的健康又很好吃的!近来的减肥餐,老公一直都赞好吃,今早还跟我讲,他一生人最大的成就就是娶了我,没有了我就没有这么多的美食。很肉麻是吗?我也顶不顺他...哈哈!

鱼饼材料:
  • 1份 马鲛鱼
  • 适量 姜粉
  • 适量 盐
  • 适量 胡椒粉
  • 1小片 姜,2瓣 大蒜(剁成姜蒜茸)
  • 2汤匙 Fountain 烧烤酱
鱼饼做法:
  1. 将马鲛鱼洗净后,把鱼放在砧板上,顺着鱼刺把鱼肉切起。
  2. 用汤匙刮起鱼肉,把鱼肉剁至不黏刀。
  3. 加少许盐,胡椒粉和姜粉调味,剁均匀待用。
  4. 预热不沾锅,加1茶匙的橄榄油,用慢火把鱼饼双面都煎至金黄色,上牒。
  5. 加1茶匙的橄榄油,把姜蒜茸炒香,倒入烧烤酱和1汤匙水煮滚,淋在鱼饼上即可。
配菜材料:
  • 2瓣 大蒜(剁成蒜末)
  • 羽衣甘蓝菜
  • 杏鲍菇
  • 适量 盐
做法:
  1. 将羽衣甘蓝菜洗干净,取出菜叶。
  2. 沸水,加入羽衣甘蓝菜,煮2分钟,捞起备用。
  3. 预热不沾锅,加1茶匙的橄榄油,把蒜末炒香。
  4. 加入杏鲍菇,炒至金黄色。
  5. 再倒入羽衣甘蓝菜,炒3分钟,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