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uly 2012

椰浆饭 (Nasi lemak)

今天的晚餐好丰富哦!是大马人都喜爱的椰浆饭。因为害怕胆固醇的关系,我就用糙米代替了椰浆饭。简简单单糙米饭,配新鲜的日本黄瓜、炸江鱼仔、花生、荷包蛋、参巴和我独创的芝士马铃薯咖喱..... 好好吃!我花了45分钟准备的晚餐,不到5分钟就吃完了!最高兴就是看到我煮的东西被吃个清光。我想每个厨师都应该会有此同感 :-)

材料A:
  • 1大碗 辣椒干
  • 1小碗 小葱头
  • 适量 水
  • 适量 油
做法:
    1. 将辣椒干浸泡半小时,去子切成小段,小葱头洗净去皮。
    2. 把辣椒干和小葱头,放入搅辣椒机搅碎。
    3. 热锅炒直稍微干,再加油炒香,关火。
    材料B:
    • 1个 马铃薯(去皮,切方块)
    • 适量 咖喱粉
    • 适量 水
    • 适量 盐
    • 少许 油
    • 1茶匙 奶油乳酪
    • 1杯 鲜奶
    做法:
    1. 热锅加入少许油,将马铃薯炒片刻。
    2. 再放咖喱粉炒香,加水把马铃薯滚熟。
    3. 加盐、奶油乳酪调味,关小火。
    4. 倒入鲜奶,炒均匀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