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July 2012

炒粿條 (Char Kuey Teow - Fried Flat Rice Noodles)

我家乡很靠近槟岛,槟岛最出名的就是炒粿條。一时之间很想吃,就决定了今天的午餐便当吃炒粿條。很多人都喜欢鲜蚶炒粿條,家里人都很喜欢,就只有我一个,从小到大,都不能接受蚶的味道。妈咪很喜欢吃蚶,听妈咪说,她怀着我的时候,是一颗蚶都啃不下去,实在是难为她了。现在就要为难我丈夫,迁就我吃没有蚶的炒粿條了... 他说爱我嘛!就将就一下咯!

材料:
  • 350克 粿條
  • 1个 腊肠(切片)
  • 8只 鲜虾(去壳留尾)
  • 4瓣 大蒜(剁成蒜末)
  • 2颗 鸡蛋
  • 适量 油
  • 1汤匙 辣椒酱(可以用Chili Giling 或椰浆饭辣椒
  • 适量 豆芽
调味:
  • 1茶匙 晒油
  • 2汤匙 酱油
  • 1汤匙 鱼露
做法:
  1. 将所有的调味料,混合均匀备用。
  2. 热锅加适量的油,放少许蒜米,将腊肠和鲜虾炒香。
  3. 倒入其余的蒜米和辣椒,炒香。
  4. 加入粿條和调味料,快速炒均匀。
  5. 把粿條推到一旁,加少许油,打入鸡蛋。
  6. 粿條盖再蛋上,加豆芽,兜炒均匀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