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October 2012

罗望子虾 (Tamarind Fried Prawn)

罗望子酱炒虾是我的最爱,从小到大都那么的爱吃。今天的晚餐就煮罗望子酱炒虾给我老公品尝。以前阿嬷常煮罗望子酱炒虾,现在我长大了,就要靠自己去动手,想吃什么就自己煮。记得几年前我曾经试煮过罗望子酱炒虾,可是我失败了,煮不出阿嬷煮的味道。上个月回家乡,就叫阿嬷再煮给我吃,这一次聪明了一些,牢牢的记住那个味道,今天煮的罗望子酱炒虾,成功了!18只的中虾,通通给我们扫个清光。哈哈!


材料:
  • 1斤 鲜虾(洗净备用)
  • 1汤匙 罗望子酱(Tamarind Paste)
  • 1小碗 水
  • 1汤匙 蒜米
  • 2汤匙 油
  • 1汤匙 糖
  • 1茶匙 盐
  • 少许 黑酱油
做法:
  1. 罗望子酱加水、糖和盐,搅拌至浓浓的罗望子酱汁备用。
  2. 热锅,加2汤匙的油,爆香蒜米。
  3. 加入鲜虾煎一煎。
  4. 再倒入罗望子酱汁和少许的黑酱油,煮至酱汁浓缩微干即可上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