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February 2012

黑胡椒鸡扒饭(Black Pepper Chicken Chop Rice)

就和平时一样,周末,我的小叔都回家乡去。昨天是公众假期,今天有一天补假所以今天只有我和我丈夫两个人在家情人节又要到了,就想煮些特别一点的晚餐和我丈夫提早庆祝一下下星期的情人节。记得前一阵子,我舅舅从沙捞越买了黑胡椒回来,人人都有一份今天就决定试一试黑胡椒鸡扒饭平时想煮什么就煮,材料方面我又自由发挥了~自创食谱
我老公吃得津津有味,他说好吃!总算没浪费我的一番心机。呵呵!

A)饭:
  • 1杯米
  • 2杯水
  • 半汤匙牛油
  • 少许大葱(切成小方块)
  • 少许黑胡椒
  • 少许洋香菜片(Parsley Flakes)

做法:

  1. 就和平时煮饭一样,将白米或糙米洗净之后,加水煲饭,再加入1汤匙的牛油和黑胡椒
  2. 热锅,放少许油,将洋葱爆香
  3. 直到水份干了70%-80%的时候,加入爆香的洋葱和洋香菜片
  4. 饭熟入之后,搅均匀即可
 
B)鸡肉:
  • 2片鸡扒(鸡腿去骨)
  • 少许盐

做法:

  1. 鸡扒涂少许盐(可以搽点牛油)
  2. 在烤盘铺上锡纸,将鸡扒放进烤炉,用180度烤35-40分钟(烤到金黄色即可)

C)酱料:

  • 1粒大葱(切成小方块)
  • 适量黑胡椒
  • 适量大蒜粉(Garlic Powder)
  • 适量水
  • 适量盐

做法:

  1. 热锅,放少许油,将洋葱爆香再加水
  2. 水滚了再加入黑胡椒、大蒜粉和适量的盐即可
  3. 鸡扒烤熟了就可以淋上酱料上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