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August 2012

鱼翅瓜汤 (Green Spaghetti Squash Soup)

家婆寄我小叔带个鱼翅瓜给我。她打电话跟我先生说,大姨给她这青色的瓜,她没看过,不晓得怎么煮,所以就给了我。其实我也一样,从来都没吃过鱼翅瓜,甚至没看过这种瓜。要谢谢我的邻居阿姨,在几个月前,我和她去附近的霸级市场买菜时,看到青青色的瓜,是她告诉我,那是鱼翅瓜,用来煮汤的。跟长辈在一起,我们这些后辈通常都是获益良多的。毕竟是第一次煮鱼翅瓜,就把它当鱼翅来煮,没想到煮出来的味道很好,鱼翅瓜汤真的很清甜,很好喝。以后想喝鱼翅汤时,可以买鱼翅瓜来煮,又甜又好喝。

材料:
  • 1个 魚翅瓜
  • 6粒 干瑶柱
  • 1片 鸡胸肉
  • 3朵 香菇
  • 少许 鸡精粉
  • 1大碗 清水

做法:
  1. 用清水把瑤柱浸软,撕成丝,备用。
  2. 把魚翅瓜切成粗塊,用大火蒸20分钟,取出放涼。
  3. 用汤匙去子,把瓜肉刮出。刮出来的瓜肉会是一丝丝的,像魚翅一样。
  4. 鸡胸肉用热水烫过,放入汤褒煮熟,取出鸡胸肉,撕成丝,备用。
  5. 汤褒里的鸡湯,加入浸香菇和瑶柱的水,煮滚。
  6. 加入冬菇,鸡丝肉,瓜肉和瑤柱丝。
  7. 放少许鸡精粉调味,即可上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