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anuary 2012

楊枝甘露 (Mango Pomelo Sago Dessert)

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又到了,我又要花点心思,准备菜单了。团圆饭,就是要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得开开心心的。自从嫁了给我先生之后,我就一手包办了他家里的团圆晚饭。每一年的团圆饭都会有一道五福临门、有鱼、有虾、有鸡、有汤、还有一道甜品。平时都没什么煮甜品的我,这回可头痛了。自从光雇了香港许留山的芒果西米露后,就深深的爱上了芒果西米露甜品。就凭感觉和在香港吃的芒果甜品味道的记忆,我就将所想的材料都写在纸上,好吧就决定试做"楊枝甘露"作为甜品吧!


* 芒果不但要新鲜,而且要选甜的,不如这甜品就会酸酸的

材料:
  • 7粒新鲜芒果
  • 1罐淡奶(Evaporated milk)
  • 适量柚子(把柚子肉拔成粒状)
  • 适量西米(Sago)
做法:
  1. 3粒芒果切方块,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2. 其余的,都切出果肉,用搅拌机搅成芒果浆,放入冰箱冷藏备用(搅拌时,如果芒果浆太浓搅不动,可以加入非常少量的水)
  3. 将西米清洗一下,再浸泡水10分钟
  4. 烧开水,待水沸腾后再放入西米煮5-15分钟(直到西米呈现透明),要一直搅拌以免粘底,捞出西米过冷水
  5. 芒果浆加入西米,捞均匀后,再加入芒果丁和淡奶,捞均匀。
  6. 撒上柚子粒,冷藏1小时就可上桌。 


忙了一整天,团圆晚饭终于准备好了。大家一起大快朵颐,没想到我花了整整8小时去准备的晚餐,可以在一小时内吃个清光,而我们只有5个人而已。哈哈!厉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